央廣網北京6月11日消息(記者丁飛 杜希萌 實習記者陳思)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暑假馬上就要到了,又成了沙發、土豆們的狂歡日了。每周五晚的黃金檔從來都是各大電視臺爭奪戰的焦點。繼湖南衛視宣佈6月20號正式播出去年最受歡迎的王牌節目《爸爸去哪兒2》之後,浙江衛視也正式宣佈7月11號即將播出歌唱類選秀節目《中國好聲音第三季》。
  就像《爸爸去哪兒》大家最關註是這第二季將會有哪對父子參加一樣,好聲音的導師陣容也是大家最受關註的。昨天下午,《中國好聲音》節目在北京舉行了發佈會,第三季的四位導師正式亮相了:那英、汪峰、楊坤和很多人都沒有想到的羅大佑。
  如果你是80年代生人,一定記得他那首《童年》,還有曾經風靡大學每個角落,畢業後最常被學子唱起的那首《光陰的故事》;當然,還有這首滿含深情的《你的樣子》。如果你是90年代生人,那你或許會記得他和李宗盛、周華健、張震岳一起組成的“縱貫線”,四個“老男人”在舞臺上恣意彈著吉他,高喊“精神不散”;當然你或許更熟悉去年此時他在選秀節目《中國最強音》做評委時“鐵面”和“毒舌”。這就是羅大佑,一代人的音樂教父,無數經典老歌的締造者。這一次,他將出現在第三季《中國好聲音》,也是四位導師中唯一的“新面孔”、唯一一位港台評委。發佈會現場,好聲音總導演金磊隆重地介紹出導師羅大佑。
  金磊:我想首先由衷的要歡迎羅大佑老師,羅大佑老師的到來使追求真聲音、真音樂、堅守我們文化品質的節目又有了一面新的旗幟,羅大佑老師在過去的30幾年當中用他所有的文字和旋律抒發的那一代的中國人他們的快樂與憂傷和哲思,感謝羅大佑老師能夠加盟。
  羅大佑本人出現在場上,是和其他三位導師站在一起,雖然是歌唱界的前輩,但畢竟是“好聲音”評委里中“晚輩”,一襲黑衣的他還是顯得有些靦腆:
  記者:前兩季的《中國好聲音》有沒有仔細得去看過?
  羅大佑:沒有看得太仔細,就是惡補了一下,好的聲音他應該是有些前所未聞的,有電視錄的聲音,因為大家知道我在好聲音裡面我是新人,我沒有搶過人,對不起,三位老前輩。
  總愛問“你的夢想是什麼”的70後搖滾派汪峰就站在羅大佑的身邊,一口一個“大佑哥”地表達著自己對這位50後民謠派鼻祖的崇拜之情:
  汪峰:我20多歲的時候那個時候大佑哥在我心裡面絕對是超級偶像,我覺得太好了,那個時候我就問自己,我說如果有一天可以走這一條路,我可以寫出的一些歌曲和大佑哥的這些歌曲給我的觸動,那我會覺得我心靈是滿足的,此刻我和大佑哥站在這個舞臺上面,我們同為好聲音的導師,我覺得這也算是一個兒時的夢想吧。
  和此前網傳的兩男兩女導師不同,本屆陣容再度回歸第一季時的一女三男模式。而這“一女”正是唯一一位三屆“元老”那英。不過顯然,外界對她的時尚穿著更為關註,也難怪她不住地表示“無奈”:
  那英:網選和在BATTLE的階段還有對戰我都覺得好像選人沒有穿衣服重要了,所以就特別有壓力,每次選衣服我都希望不要因為這個衣服的造型的壓力忽略了我喜歡的那個聲音,今年這一屆咱們就淡化這衣服就行了,作為三屆我認為我已經有一種情感在裡頭,我們的專業就是憑直覺,至於說能不能跟三位導師一起搶到這個學員,我覺得可能現在這個歌壇需要的就是真誠,看看我們四個誰真唄。
  “三十二郎”楊坤今年告別北京衛視的《最美和聲》,重新回到好聲音的舞臺,而對於去年的“出走”,他形容自己就像一塊“回鍋肉”:
  楊坤:離開了一段時間,主要是在外面去學習怎麼回來再回歸更好的表現,我覺得我就像一個回鍋肉,其實回鍋肉是最好吃的,我非常高興跟這麼多都是我的長輩。
  相比去年十幾個同類型節目的“火併”,今年只有《中國好聲音》獲得了暑假黃金檔唯一一張音樂真人秀牌照。音樂節目市場的空前純凈,對好聲音似乎是個難得的利好,好聲音宣傳總監陸偉在朋友圈寫下,第三季可能不會那麼娛樂了。但殘酷的現實卻是,第二季收視和影響力的下滑。為此陸偉表示,第三季將選擇受歡迎的經典華語流行歌曲,而非第二季出現頗多的小眾化音樂。中國好聲音總導演金磊昨天表示,今年賽制將再度回歸最經典配置,也就是盲選+BATTLE對戰+LIVE SHOW。同時第三季引入國際知名音樂製作人加盟,由寧浩擔綱導演的宣傳片也將於今天正式開拍。一場被金磊稱為“全世界最偉大的音樂運動”已經正式按下了PLAY鍵。而親愛的你,會願意為第三季轉身麽?
  “第三季也沒抱太大期望。”
  “最開始我是很抵觸它的。”
  “可能會去看一下羅大佑吧。”
  “我平時看的是因為我愛人看的時候我就跟著看兩眼。”
  “因為這次不是有羅大佑嘛,經典他的歌曲。”
  “羅大佑我真可能會看,第一季還看,第二季就覺得沒那麼有意思。”
  “我更註重的是學員。”
  “不是經常看,偶爾換個台看著了就看一會兒。”
  “唯一對楊坤的32場以外,可能還能不能有點新生的詞也就是這個期待了。”
  “看就是享受一種過程吧。”
  “我應該會看。”  (原標題:中國好聲音第三季將開啟 楊坤回歸羅大佑加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33jjtn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